2022年2月24日星期四

【药师佛】 清定上师•《事师五十颂广解》讲记


 清定上师•《事师五十颂广解》讲记 


◎今天开始加念药师经,加修药师琉璃光如来。一方面自己念,一方面加持法界一切众生念药师琉璃光如来。不是口里念药师琉璃光如来就算了,观想药师琉璃光如来光明遍照法界。把法界一切众生的罪障恶业病障消除掉,使他们身体好的,求长寿得长寿;求消灾得消灾;求富贵得富贵;求福慧得福慧;求修行成就得成就;实际上就是加持无边无际的众生。不是自己念一句药师琉璃光如来就算了,我们每一次加持居士给他们念药师琉璃光如来,他的照片他的名子我们放在前面,我心里一头念一头观想他。经念完了看他的照片看他的名子好好地想,怎么样把他今世的业障全部消除掉,现在的病障消除掉,完全得到自在。除了念诵之外,我把他照片留下来放在我自己的房间里,每天晚上有空的时候把这些照片打开来加持啊。人家事情托你了,师父师父,给你供养钞票供养东西样样供养,噢!你经念过了就算了,你怎么算个菩萨?所以我们每天晚上有一点空还要把照片翻开来再加持啊。

 

◎我们比方现在的旱灾、水灾、地震,还有现在的一种病障病疫,所以我们就一定要天天给他念经,念药师琉璃光如来,消灾免难愿世界和平,永无战争人类安乐,愿祖国安定四化建设圆满成功;愿佛法兴隆一切众生皈依三宝发菩提心,我们每天这样做,增益世间诸安乐,世界上有什么灾难,不是人家来求我们给他念经,我们自己要主动念。

  • 比方你们现在到这里来,拿照片给我,名字写了,有什么毛病、有什么困难、有什么要求,我们就贴起来,四五个大本,我们早晨起来一点钟二点钟的时候,在没有念经之前我们要对人家的照片都要翻开来看;
  • 比方有些小孩子,现在小弟弟啦要考中学、要考大学,要求加持。这几天就给他们加持好,能够考取了他就欢喜了。你考大学考不取这小孩子就失望啦,所以这个我们要做的。你们拿照片来,求加持不能说你人走了我加持过了就算啦,常常要给你加持,你念过药师经的照片啦名字啦,我都留下来,都要继续不断给你加持。为什么道理啊?我们不是为一个人为两个人的利益,为一切众生。为一切众生消苦难,普愿罪障悉消除,世世常行菩萨道


◎我们每天都要检查自己,到晚上要休息的时候,要看我今天一天从早晨起来念经到现在休息为止,做了那些利益众生的事情,做好了没有。表面上做了实际上没有做到,比方像大家求烧往生的人很多呀,是不是每个众生都生极乐世界了,你没有生极乐世界,你骗那个施主,也骗自己啊,要想尽一切方法做好。接下来念这个药师经,念过之后是不是他就消灾免难了。所以每个人照片纸条我都集起来有这么一大堆,到晚上的时候休息之前,把这些打开来,一个个的看,一个个的加持,念药师咒加持。要是你不及时给他加持……,他巴望你师父一定能够加持他,你没有加持他,他毛病没有好,我们当师父的有责任啊,所以一点不能马虎。


◎很多男居士女居士,皈依了多少时候啦,修行没有上路要请求开示,要观察情况要给他讲:你们修行一坐到就打瞌睡,要喊他观白毫光,一坐到起妄想喊他观丹田。谁的毛病多喊他一心念南无药师琉璃光如来,南无消灾延寿药师佛。自己力量不够的喊他弄一杯开水,给他加持药师咒,药师佛圣号。喊他在吃之前,先念药师圣号,而后吃了毛病消掉。现在很多人眼睛有毛病、喉咙有毛病、肺有毛病、心有毛病、胃有毛病,这样的人很多呀,每天都有几十个要教他怎么消除的修法,去毛病。我们以前同大家讲嘛,很多五脏六腑毛病,医院医药治了没有效果,或者治了之后没有彻底,佛教我们六个字治五脏六腑毛病,效果很大,我们慢慢的教他,什么毛病用什么字给他治。


我们给人家念一座药师经,我们有责任要消除他的病障业障。当时消除不了,他留下的相片,我们夜里睡觉之前要把照片打开来,一大叠一大叠打开来加持呀。念药师咒念药师佛圣号,不能不管呀。


◎我们要学先学菩萨,就是把众生的一切的病苦、病难,全部归我由我来代受。一切众生都是我无量劫来的父母,叫母变众生。法界一切众生无量无数,他过去造的别业、共业现在要感受恶报,我们发愿所有的一切一切过去的现在的甚至于将来的一切恶业、罪业全部归在我身上来,我代受。


有很多人说,一个人自己的罪业都受不了,一切众生的罪业,你怎么受得了?我们这样回答:众生的罪业什么:执我、贪、瞋、痴,我现在发了菩提心,忘我利他,没得我,天天想到法界父母众生受苦受难。

  • 比方我们每天念药师经,人家念得不够我们要补念,为人家念一本药师经,要消灭人家的罪障。
  • 人家要发愿烧一个往生,要送他往生极乐世界,不然等于骗人家钞票,不行的。不说拿钞票,就是不拿钞票来,光是拿一个名子给我,拿一个照片给我,我们还是要早晨给他加持之后,晚上睏觉之前要给他照片还要加持一次。
  • 成都现在很多要考大学的,六号、七号、八号三天考大学的,你不给他加持,他大学考不取。就想啊我叫师父加持还是没有考取;你能够给他加持,三天考了,大学考取了,他欢喜了,信心增加了,皈依三宝发菩提心啦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【禅修】禅修的智慧|第三世蒋贡康楚仁波切

禅修的智慧   无论我们是在轮回或涅槃中,均端赖自己心境而定。   见地、禅修与实践中;研读见地,能令我们生起闻慧;禅修的练习,能令我们开展智慧,而藉由行动实践,我们将禅修的智慧付诸实现。这三者之中,以行动最为重要。轮回并非是一个和我们所体验到,这个万事万物都痛苦与不适的世界有别...